9.jpg

服裝,一種理想與夢想的堅持

1.jpg

在求學的過程中,其實壓根與服裝或設計摸不上一點邊際。

在大學的時候主修的甚至是非常理論的學系,只因為對於美的事物著迷,所以一畢業便毅然決然地堅持走自己的路。

在尋夢的這條路中,其實就是憑著一股傻勁,想到什麼就用力往前衝。

3.jpg

 

大學即將畢業的那一年,因為和朋友的一個小小約定,所以一起創立了一個網路商店。

當時並沒有想太多,只是一種玩票性質,更從未想過要在這家店上賺到多少錢或是得到什麼,做了一陣子才發現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?

但其實在這段時間我和大部分的班上同學一樣,去報了補習班也去考了公職,每天都坐在補習班裡10個小時,

每天都反問自己,這真的是我要的嗎?

直到放榜的那天,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我拿著成績單到爸媽面前,

「對不起,我落榜了。我沒實踐承諾,可是我完成了承諾,現在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,好嗎?

但,我想做的是什麼…?

4.jpg

 

後來因為有了網拍的經驗,所以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找工作也沒給自己太多的畢業假期,

畢業後的一個禮拜我立刻的投入職場,是一家童裝的網拍公司,也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。

因為每天的生活都與衣服為伍,眼睛睜開時看到的是滿滿的衣服,

閉上眼後腦袋裡也是滿滿的衣服畫面,

但這些衣服,卻都不是我所期望的,

無論是品質亦或是設計都與理想中的差了一大截,

也因為專業知識的不足,對於廠商給的答覆也只能默默的接受,所以最後我離開了。

 

S__28262417.jpg

我去了哪?

我終於知道 我想做的是什麼。

5.jpg

 

2015年的夏天,

我回到了學生的身分。

我開始進修一連串的服裝相關課程,從經營到設計,我花了一整年的時間,就算是每天通勤3個小時,我永遠都是班上最早到教室的那位,而且從無缺席。

因為好不容易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所以我非常的把握住每次的機會。

在這一年中,我從不會畫設計圖、不懂的怎麼用工業用車縫機,一直到最後產出屬於自己的作品,我看見了不可能變成了可能。

當結業的那天看見自己的作品穿上模特兒的身上,那個景象真的會永生難忘,真的會全身起雞皮疙瘩,然後感動。

2.jpg

 

「有一天,我會擁有一家自己的店,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。」

我很肯定的這樣告訴自己,從想要到一定要,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,因為想要永遠都只會是想要,只有「一定要」,那才是非做不可,

理想與現實絕對不會只存在著衝突,

面對現實,實踐理想,就能成就自己想要的。

我很相信設計能力跟美感是先天的。

但我更相信,靠著後天的努力也能補全所有不完美。

有人說追夢的人會餓死,但真正的走過的人才會發現,這條路也許很多艱辛,但是我們很富有,

這條路很長很遠,但沿途中的風景足以讓我們忽略那些不完美,

有夢就去追,理想與現實絕對有兩全其美的一天!

arrow
arrow

    This i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